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蔡达峰来湘考察:齐心协力讲好新时代多党合作故事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字体: 】   点击数:

5月13日至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来湘考察,并出席在长沙举行的民进中央湖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湘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看望了蔡达峰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座谈会并作表态发言。

座谈会上,蔡达峰听取汇报后说,湖南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重大决定性进展,令人鼓舞。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把它作为脱贫攻坚中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方式,作为统战工作的重要内容和重要实践,领导有力,支持有力,保障有力,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

蔡达峰强调,要聚焦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和关键问题,扎实开展今年的监督工作。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湖南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必须集中精力,精准把握要点和问题,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确保完成任务。要加强合作,积极探索和实践,提高民主监督能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重要实践,是各党派中央首次在中共中央委托下,就国家重大战略开展的规模最大、历时最久的专项监督活动。湖南与民进中央作为八个对口主体之一,共同实践,相互支持,取得了丰富成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民进中央与湖南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实践探索,齐心协力讲好新时代中国多党合作故事,进一步增强多党合作制度的效能。

许达哲感谢全国人大和民进中央长期以来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的关心支持。他说,湖南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担负起“精准扶贫”首倡地的政治责任,用好民主监督成果,以坚定清醒的政治自觉、坚决有力的政策措施、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尽锐出战、精准施策,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2018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民进中央民主监督反馈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狠抓整改落实,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咬定目标标准,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抓好“芙蓉学校”建设、减少义务教育大班额、基本消除村卫生室“空白村”、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等工作,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中的突出问题;持续转变作风,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反对和纠正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座谈会后,蔡达峰一行前往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儒林镇塔溪村宏发苗香梨合作社产业基地、村中心学校、村卫生室;汀坪乡卫生院、乡供水厂项目、乡中心小学等地就精准扶贫问题进行实地考察,深入儒林镇龙凤村贫困户家中走访,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有关脱贫攻坚情况的汇报。此外,蔡达峰一行还出席了民进中央基层组织调研座谈会。

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姚爱兴、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顾问谢勇,省领导乌兰、黄兰香、谢建辉、王柯敏、李友志、吴桂英出席活动或陪同考察、前往看望。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