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杜家毫许达哲会见博鳌亚洲论坛理事工作会议嘉宾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字体: 】   点击数:

10月1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会见了来湘出席博鳌亚洲论坛理事工作会议的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周小川等嘉宾代表。

参加会见的还有: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美国前商务部长古铁雷斯、新西兰前总理希普利、泰国前副总理素拉杰、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等。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博鳌亚洲论坛理事工作会议在湘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湖南是新中国缔造者毛泽东主席的家乡。近年来,湖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快速发展,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进一步加强,民生不断改善,经济社会保持强劲发展势头。

杜家毫说,博鳌亚洲论坛为促进中外交流合作和亚洲发展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已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重要经济论坛。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不可阻挡,坚持开放崛起、扩大国际交流合作是湖南坚定不移的战略选择。当前,湖南对外经贸交流已拓展至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3的世界500强企业在湘投资,创新开放的湖南正加速融入世界。湖南人民讲感情、重朋友,我们将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积极参与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加强与各国的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希望各位嘉宾对湖南改革发展多提宝贵意见,热忱欢迎各国朋友来湘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嘉宾们表示,十分高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到访湖南,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博鳌亚洲论坛立足亚洲、面向世界,始终坚持和倡导多边主义,致力促进亚洲地区和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社会、科技等交流合作,增进世界团结、推动全球发展。期待通过此次会议在湘召开,进一步加深对湖南的了解,更好助力湖南对外交流与合作。

省领导乌兰、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戴道晋参加会见。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