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乌兰:书写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字体: 】   点击数:

12月2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常德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书写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

产业项目建设是发展实体经济的“牛鼻子”。乌兰先后来到金康光电、中国中药常德产业园、愿景新材料、富博科技公司了解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她指出,要强化科技创新和要素保障,完善好优势产业链条。要支持中药材企业建设标准化原料基地和加工基地,通过合作社带动农民参与产业发展。

乌兰来到皇木关污水处理厂、沅江南岸防洪大堤,了解沅水水生态环境保护及其支流河湖长制落实情况。她指出,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高度重视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切实守护好洞庭一湖清水。要加强水资源保护和河湖水岸线保护力度,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维护好河湖生态环境。要注重源头治理,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创新水环境治理模式,提升水环境治理能力。

在湖南文理学院、湘北职专,乌兰指出,要紧密结合产业特点,深化产学研合作,做强特色专业,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来到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乌兰仔细浏览学生的书法、美术、手工作品,指出师范类院校要更加重视思政教育,把立德树人的要求贯穿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努力培养具有高尚情操、健全人格的合格人民教师。

乌兰还考察了石门县秀坪园艺场,桃花源管理区汤家山村、五柳小镇,了解产业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看望贫困群众。她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提升治理水平。农村改厕要尊重群众意愿,保证改厕质量。要抓住产业发展这个关键,推动乡村产业融合发展,筑牢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基础。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