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湖南表彰2020年“百名最美扶贫人物” 杜家毫颁奖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字体: 】   点击数:

10月22日上午,湖南省2020年“百名最美扶贫人物”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沙举行。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讲话。会前,杜家毫、许达哲等省领导亲切会见了获奖代表。

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省领导张剑飞、黄关春、吴桂英、戴道晋、张健、许凤元出席,副省长隋忠诚宣读表彰决定。

会上,保靖县迁陵镇陇木峒村党支部书记彭运江、衡阳县扶贫办主任刘鸿雁、桂东县青山乡人民政府干部黄琰清、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驻新邵县坪上镇小河村扶贫工作队长谢历冰、湘西“七绣坊”巾帼扶贫车间负责人石佳等5位与会代表作先进事迹报告。

许达哲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百名最美扶贫人物”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当前,我省和全国一样,脱贫攻坚决战已到最后关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近日对脱贫攻坚工作所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全会要求,慎终如始不懈怠,全力以赴不放松,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许达哲强调,要保持高昂攻坚精气神,竭尽全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突出问题导向,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瞄准“两不愁三保障”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做好社会保障兜底,落实好挂牌督战任务,凝聚上下同心、攻坚克难强大合力。要保持现有帮扶政策体系、工作体系稳定,千方百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强化返贫监测预警,认真做好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等“加试题”,抓好禁养退捕涉及贫困户和边缘户后续帮扶,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和管理,总结提炼沙洲村、十八洞村、菖蒲塘村等地经验、做法,大力发展红色生态旅游和种养产业扶贫,积极推进科技扶贫。要做好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更大努力促进全民共同富裕。进一步完善后扶贫时代有关帮扶措施,在乡村振兴框架下加快编制全省“十四五”巩固脱贫成果规划,构建支持脱贫摘帽地区乡村振兴的政策体系,激励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人口勤劳致富,向着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继续前进。要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增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能力。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以“百名最美扶贫人物”为榜样、为标杆,把脱贫攻坚收官作为打硬仗的战场、砥砺作风的考场,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扬钉钉子精神、提升抓落实能力、下足绣花功夫,切实解决贫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每一项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精准落实到位。要严肃认真开展脱贫攻坚督查,坚决防止和纠正松劲懈怠、急功近利等倾向,确保脱贫成效真实可信、经得起历史检验。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