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软件人才 助力湖南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字体: 】   点击数:

长沙·中国1024程序员节的热度还没退去, 2020世界计算机大会又将“接力”。计算机产业的发展离不开软件的应用与开发,而软件再出发,核心是人才再出发。10月24日,柳枝行动、CSDN和长沙银行宣布联合孵化回湘科技创新型中小微企业,为软件人才入湘提供了一片沃土。

“CSDN未来要扎根在长沙,助力长沙成为开发者中心城市。” 今年5月,中国专业IT社区CSDN落户长沙,副总裁李超表示,未来,长沙将成为CSDN总部。CSDN团队不远千里从北京“移居”长沙,是什么吸引了他们?李超告诉记者,政府在资金、土地、人才支持等方面毫不吝啬,在这里扎根让他们少了后顾之忧。

CSDN致力于成为IT技术人才交流和成长的家园,截至2020年9月,CSDN拥有超过3100万开发者,每月活跃用户达1000万,日均新增用户1.5万,新媒体公众号粉丝总量2000万,与上千家科技公司建立合作,CSDN已然成为国内不折不扣的软件人才集聚地。

企业引进来,人才就能留得住。落户长沙后,CSDN开始规划“人才地图”,提出了“深圳工资,长沙房价,全球视野”的概念。正在规划当中的岳麓山软件学院,其中300亩将作为产业园,100亩作为软件学院,深化产教融合。

CSDN整合产业资源和行业资源,向高校提供基于双方合作的创新型产业学院、专业共建、校企“双创”学院等服务。建立常态化育人体系,研制分层创建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内容。另外,“好师父”产品是针对大学生人群的产教融合项目,企业技术经理带领学员,师徒制实施项目交付,培养高素质技术人才。

在长沙·中国1024程序员节期间,“引才入湘大行动”同步启动。一个专为“引才入湘”而设立的定向人才服务平台“湘遇”在发布会现场正式发布。该服务平台由万兴科技与CSDN联合推出,意在更精准地为企业方和职场人群,尤其是程序员人群,搭建一个“引才入湘”平台。目前该平台已正式在CSDN网站上线,涵盖回湘求职、企业直播、政策资讯等板块。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