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省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   【字体: 】   点击数:

30日上午,省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打牢开好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交流发言,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参加学习。

省领导王双全、李殿勋、吴桂英、隋忠诚、谢卫江、魏建锋、杨浩东、汪一光、张迎春交流发言,乌兰、李建中、王一鸥、秦国文、蒋涤非、周海兵、朱玉、叶晓颖参加学习。

张庆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等重大问题,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我们要一体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新篇章。

张庆伟强调,要旗帜鲜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更大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健全落实“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想问题办事情,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掌握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上下更大功夫,全面准确把握基本内容、理论特质,运用好贯穿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转化为推动湖南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兢兢业业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下更大功夫,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站稳人民至上这个根本立场、守住安全发展这个底线红线推进现代化建设。要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在锻造与领导职责相匹配的能力素质上下更大功夫,强化系统观念抓工作,发扬斗争精神破难题,坚持团结奋斗聚合力。要一刻不停推进自我革命,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深化对自我革命规律性的认识,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纵深。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认真开好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