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字体: 】   点击数:

23日下午,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湘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审议《中共湖南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听取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筹备工作情况、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汇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就把握国际国内形势、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做好党校工作等,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我们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始终保持战略清醒、战略定力,以湖南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抓紧抓实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让“三高四新”蓝图变为施工图和实景图。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党校事业发展,积极引导各级党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彰显担当。

会议强调,要把李强总理来湘考察作为湖南打造“三个高地”特别是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新起点,切实增强发展先进制造业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服务“国之大者”与发挥湖南优势结合起来,突出创新驱动、突出抓重点、突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模式创新,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激发市场活力,大力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决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对湖南的厚爱和期望。

会议强调,要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全面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动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办好中非经贸博览会是湖南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非合作“八大行动”的具体举措,也是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的重要抓手。要聚焦经贸领域、聚焦带动产业发展、聚焦提升市场化水平,将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办成具有中国特色、契合非洲需求、彰显湖南风格、体现世界水平的展会。

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扎实实、一刻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要深化认识、压实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建立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度。狠抓预防、严查隐患,突出源头治理,突出依法治理,突出系统治理,真正解决顽瘴痼疾。夯实基础、提升能力,在安全整治、科技赋能、群防群治上下功夫。紧盯当前、抓好防范,抓住“打非治违”这个“牛鼻子”,强化宣传教育,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应急处突准备,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