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党建大考,“关键少数”如何答卷
——2017年县市区及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摘登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7日   【字体: 】   点击数:

【编者按】为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1月15日,在2017年县市区及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18位县市区及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 “赶考”答题,分别向市委常委进行大会述职。

一年来,各县市区和市直行业系统的党建“考题”答得怎么样?记者第一时间整理了他们的发言,晒晒大家的党建“答卷”。



党建引领脱贫攻坚

平江县委书记   汪  涛

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在农村党员中有效开展“先富党员带头扶贫献爱心、贫困党员带头脱贫树信心”活动,按“创业带富型”“资金资助型”“技术帮带型”“劳务推介型”四种类型,建立帮扶对子,全县1960名先富党员帮扶2054户贫困户顺利脱贫,738户党员贫困户实现自主脱贫。

把党建作用展现在抗洪救灾一线。在“6·30”“8·12”特大洪灾中,全县共组建220多个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团,奋力开展抗洪抢险和灾后自救,涌现出一批奋不顾身、冲锋在前的优秀党员干部。

强化基层基础保障。全年县财政安排村(社区)运转经费9827万元,比上年增加1200万元。出台《关于打造“一懂两爱”村(社区)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意见》。探索“互联网+党建”模式,在全省率先试点上线“党费云”平台,实现随时随地缴纳党费。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