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刘和生主持召开土地储备与出让委员会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7日   【字体: 】   点击数:

1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主持召开市城区土地储备与出让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研究有关土地出让事宜等。市领导唐道明、黎作凤、李可波,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等参加。

为提高土地供地率,有效调控土地市场,市国土资源局初选了一批已具备出让条件的宗地,作为2018年第一次土地出让委员会研究拟出让宗地,共计32宗,其中市本级12宗,净用地面积959.24亩,君山2宗,城陵矶新港区6宗,经开区12宗。除了健康城项目起始价暂未定,其余31宗地起始价共计593467.22万元。

与会人员就拟出让宗地的出让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原则同意31宗土地出让方案。

在逐个听取各宗地情况汇报和各成员单位发言后,刘和生指出,土地储备和出让工作,事关全市发展大局,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依法依规办事、保证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落实国土资源管理的法规政策,进一步明确、细化出让方案,根据拆迁情况和市场情况适时推向市场,尽快启动建设,为中心城区提升城市品质提供土地保障。

刘和生强调,没有拆迁的地块要先通过出让方案,已审查通过的项目要加快建设,特别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限价房建设,一定要早日开工,早日建成。要强化土地储备管理,真正做到“净地”收储、“净地”出让。对不具备“净地”条件的宗地,一律不得出让。同时,进一步规范土地利用审核中容积率、绿化率、地下管网、停车场配比、学校、医院等具体指标的标准,提高土地利用效益和品质。

会上还研究了健康城项目有关用地情况等。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