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市政协召开座谈会 探讨洞庭湖生态治理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字体: 】   点击数:

4月16日,市政协召开“洞庭湖生态环境联动治理和综合施策”专题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新楚,市政协副主席罗陆平、李平出席。

会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围绕洞庭湖生态环境联动治理和综合施策踊跃建言、积极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洞庭湖是长江的双“肾”之一,是湖南的母亲湖,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联动治理和综合施策势在必行。

会议认为,要加强洞庭湖治理国家层面的顶层设计,多支持洞庭湖区绿色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和民生不断改善;要按照生态经济区规划总体要求,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两型”产业,加快形成具有大湖经济特色的新产业形态;要进一步落实“河长巡河制工作方案”,实行“一河一策”,严格绩效考核,建立追责机制,真正做到巡河常态化、制度化;要从省级层面推动对砂石产业的立法,实现对非法采砂的联合联动执法,建立打击非法采砂的长效机制;要跨省市联合执法,妥善处理跨流域的水污染问题,形成“卡关”和“拳头”效应;要依法保护洞庭湖,探索建立生态补偿机制。

会议提出,在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联动治理和综合施策过程中,要重点关注治理的统筹性、规划的科学性、立法的协同性、政策的保障性、执法的联动性、机制的创新性、手段的先进性和信息的对称性,为各级地方政府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提供科学、务实、高效的发展建议,促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绿色发展。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