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口岸通关昨起有了新变化 出入境检验检疫职能划入海关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1日   【字体: 】   点击数:

记者从岳阳海关获悉,根据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将划入海关。按照海关总署的统一安排,自4月20日起,原岳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一以岳阳海关名义开展工作。口岸一线窗口岗位实现统一上岗、统一着海关制服、统一佩戴关衔。

据介绍,机构改革后,海关的职责更宽广,口岸通关更便捷。记者在城陵矶新港区通关中心了解到,在通关作业“三个一”方面,统一通过“单一窗口”实现报关报检,对进出口货物全面实施一次查验,凭海关放行指令提离货物,实现一次放行。在运输工具登临检查方面,原有关检3个监管环节,优化整合为检疫处置、登临检查2个环节,由海关根据对运输工具开展卫生检疫、动植物检疫、登临检查等不同检查要求,安排调度各类专业人员实施作业。在辐射探测方面,统一进行一次探测。在报关报检企业资质注册以及对外“一个窗口”办理方面,企业在海关注册登记或备案后,同时取得报关报检资质。对外统一使用海关标识,设置统一的政策宣传设施。从即日起,岳阳海关各业务现场按照上述优化整合后的业务流程统一以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检验检疫原有管理要求、作业标准不变,实现“一口对外、一次办理”。

据悉,岳阳海关将以机构改革为契机,结合海关业务改革,同步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在通关环节上做减法,优化营商环境,为促进岳阳开放型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在监管效能上做加法,攥紧拳头,重拳打击洋垃圾等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国门安全。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