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刘和生调研东风湖新区建设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4日   【字体: 】   点击数:

 4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和生深入东风湖新区建设现场调研。他强调,东风湖新区建设全市上下高度关注,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生态、高端、现代、时尚”的定位,坚持既定原则和目标不动摇,强化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统筹抓好规划、招商与建设,着力打造城市新名片。市领导黎作凤、杨昆、李可波等一同前往。

 来到汴河园路、得胜北路延伸段和磷化小区征拆现场,刘和生每到一处都细致了解建设进度,对后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对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倒逼进度,加力加速推进。当前,要加快棚改清零,强化禁拆治违,精准招商,严格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

 “生态治理和修复是东风湖新区开发建设过程中的核心问题。”在上湖铁山供水管道保护、中湖撇污渠移动式污水处理和上湖清淤现场,刘和生高度关注东风湖和吉家湖生态环境治理。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好河长制,保护好水体山体,高标准规划建设截污管网,进一步加大污水治理和生态修复力度,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

 调研中,刘和生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东风湖新区和有关方面工作汇报。他指出,东风湖新区建设启动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建设框架逐步拉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好“一三五”发展思路,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集中精力、狠下功夫,加快建设步伐,提升功能品质,展现新区形象。当前,要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封闭运行、自求平衡”的原则,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开发与保护相结合,抓紧与战略投资者对接,尽快确定招商方案;要狠抓禁拆治违,从严从重打击违法建设行为,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要继续加大水环境治理力度,最大限度发挥移动式污水处理设备运行效益,确保截污管网建成前污水不直排,全面改善和修复流域生态环境。

 当天,刘和生还沿线督查了城区环境卫生整治情况。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