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支部建在项目上 党旗插到工地上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字体: 】   点击数:

“真是神奇,排出来的污水一夜之间变成了清澈见底的湖水!”6月21日,一群晨练的市民围在一个个巨大的集装式箱体周围,看着以往排出来的污水变成了清水,连连竖起大拇指赞叹。

听到市民的赞许,市城投集团环保水务公司支部书记胥晶和东风湖新区项目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徐贤德深深地舒了一口气:“只要能够让周边居民群众满意,我们怎么辛苦都值得!”

为快速解决东风湖黑臭水体问题,市城投集团自去年底开始,引进先进的移动式污水处理设备,日夜加班不断安装调试,以每天处理22.5万吨污水的规模,将黑臭水体变成了接近一级B类清水。

移动式污水处理设备的安装调试是个异常复杂的工程,胥晶和徐贤德对此深有体会。新区开发的整体推进,面临的困难更大、任务更重。

每天早上7点半,徐贤德会准时出现在工地上,和施工队伍商讨建设进度,现场检查安全文明施工情况。最近一段时间,随着雨季悄然而至,徐贤德还会在半夜到项目工地上到处转转。

“从事工程管理8年多来,每次夜间遇到刮风或暴雨我都会习惯性睡不着,脑袋里会自动回放工地上重大危险源的情况。”徐贤德回忆,去年8月接到调入东风湖新区负责湖东路建设的通知,当时他负责的巴陵东路大桥项目正进入配套的管线回迁、河心岛及两岸游路景观施工的关键时刻,两个项目一个城东一个城西,每天要来回穿插跑,经常凌晨一两点回家成了这名年轻党员的常态生活。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东风湖新区项目建设工地上,处处闪耀着党员的身影。

仅仅用了4个月时间,就完成了湖东路的硬化、绿化、美化、亮化、标准化,春节前正式通车,从步行街的出城时间缩短至5分钟,赢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用3个月时间,拿出了一个高品质的新区规划,在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上取得了一致认同的汇报效果,大家感到这是迄今为止岳阳做得最精美、最高端、最震撼的规划之一,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为之一振;用2个月时间,配合楼区12个项目部完成了5800户、63万平米房屋、1700亩土地的征拆摸底;用半个月时间,党员干部带头顶风冒雨抢出了长600米、面积2.1万平米的上湖景观示范带;用一周的通宵加班,制作了一个高水准的东风湖新区宣传片。驻扎在东风湖边上的项目部办公楼,晚上灯火通明、双休日连轴加班已成常态,党员干部顶风冒雨、披星戴月更是成为日常工作中的真实写照。

2017年12月25日至27日,市级老领导、中央及省级新闻媒体代表、市民代表先后来东风湖新区现场考察,纷纷点赞“东风湖速度”“城投速度”。可以说,东风湖新区开发建设全面启动、火速推进,体现出来的正是党建这个红色引擎的力量。

“项目建在哪里,党旗就插到哪里。”市城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游志坚语气铿锵。他认为,党建工作是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只有牢固树立“党建做实就是生产力”的观念,积极探索“党建+项目”新模式,才能把项目攻坚克难的破题点睛之笔落实落细。

项目部临时党支部战斗力的形成,来源于一线的力量。

作为全市交通建设大会战中心城区城建计划项目,奇康路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精心组织、科学施工,按期完成了筑土围堰合龙、围堰抽水等关键节点任务,有力推动了项目建设进度。在短短的10个月,该项目已完成道路拓宽1000米,新建路基1000米,完成东侧引桥下部结构,累计完成投资2.857亿元。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建设大会战指挥部领导在督战奇康路项目建设时,对奇康路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和以党建促项目的成效给予肯定。

东风湖新区开发建设和交通建设大会战项目是市城投集团创新党建工作、践行“一线工作法”的一个缩影和生动实践。今年来,该集团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贯彻落实市委“一三五”基本思路,以党建为总揽,坚持把党建工作扎根在基层、下沉到一线,发动党建这个红色引擎,加速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游志坚表示,下阶段集团公司党委将继续以党建总揽全局,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认真做实“党建+项目”“党建+人才”“党建+扶贫”文章,深入推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工作,全面开展“岗位设在一线上、党旗飘在工地上、支部建在项目上”活动,积极打造示范支部、标杆支部,充分发扬党员干部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实干一线的精神,全力助推企业稳健转型发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