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刘和生赴岳阳市委组织部调研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和生来到市委组织部调研。他强调,组织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建总揽,加快建立“五个体系”,全面提高组织工作水平,为践行“一三五”基本思路,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瑰曙汇报了全市组织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等参加。

近年来,市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紧紧围绕市委“一三五”基本思路,务实创新,奋发作为,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认真听取汇报后,刘和生指出,市委组织部工作亮点很多、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特别是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态度鲜明,班子队伍建设、干部教育培训、人才工作、干部作风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巴陵名师讲堂、巴陵人才工程、“一线工作法”等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形成了品牌,走在全省前列,市委充分肯定。

刘和生强调,要坚持党建总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政治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推动岳阳工作,要积极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谋划准备。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坚持标准、公道正派、群众认可的要求,注重从基层一线选用干部、从急难险重任务中选用干部,选出来的干部要过得硬立得住,得到各方面认可;要着眼于事业的长远发展,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及时发现起用优秀年轻干部;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持续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生态环境治理、促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推动工作取得实效。要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管好用活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落实落细“最多跑一次”改革,凡便民服务事项,能下放到村(社区)的一律下放到村(社区),让群众在家门口办事;要选优配强村(社区)支部书记,积极探索一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路子,让治理更加科学有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要创新推进人才工作,在过来良好基础上,进一步注重创新、注重实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着力抓好组工队伍自身建设,打造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队伍。他还就老干部工作、人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