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刘和生到岳阳市纪委监委调研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和生来到市纪委监委调研。他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党中央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党建总揽,全面从严治党,在服务“一三五”基本思路,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更大力量、展现更大作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挚汇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等参加。

今年来,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基本工作方针,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认真听取汇报后,刘和生指出,近年来,市纪委监委强化责任担当,服务中心大局,工作亮点很多,取得了优异成绩。特别是在涉砂专项治理、治陋习树新风、禁拆治违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市委充分肯定。

刘和生强调,要坚守责任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中、落实在工作中,确保“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在岳阳落地生根。要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监督这个第一职责,加强对服务企业优化环境九条措施、生态环境治理、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政府性债务化解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坚决维护政令畅通,在服务“一三五”基本思路中展现更大作为,在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更大力量。要持续正风肃纪。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约法三章”,强化治陋习树新风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执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人群,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和监督力度,树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打造一支纪检监察铁军。

刘和生强调,纪检监察工作既要对干部严格要求又要关心爱护,要从实际出发,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精准把握政策,精准执纪问责,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