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岳阳黄茶、白泥湖螃蟹走进央视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字体: 】   点击数:

近日,中央电视台第七套《农广天地》栏目组来到岳阳,拍摄岳阳黄茶电视专题宣传片,用镜头展示我市的黄茶产业、风景美食和民俗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岳阳。

黄茶是中国六大茶类之一,主产于湖南、四川、安徽等省。岳阳黄茶历史悠久,是全国最大的黄茶产区,其黄茶销量、产值分别占全国黄茶销量、产值的60%、70%;2011年获评“中国黄茶之乡”。岳阳黄茶极品君山银针,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2014年5月岳阳黄茶被原国家工商总局批准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5年8月获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奖、2016年获湖南茶叶“十大公共品牌”称号、2017年获评湖南省十大农业区域公共品牌和湖南省十大农业企业品牌。

拍摄期间,央视摄制组先后深入黄茶种植基地、生产企业,从岳阳黄茶的历史文化到产业发展现状,从茶园绿色管理到岳阳黄茶独特的制作工艺和冲泡特点,全方位对岳阳黄茶进行实地采访拍摄。在君山岛,还采访了君山银针非遗传承人高孝祖,听取高老师介绍君山银针特殊加工工艺以及君山银针茶“三上三下”特点的形成。此外,摄制组还来到云溪区道仁矶镇,对白泥湖螃蟹养殖过程进行采访拍摄。

《农广天地》是我国农民教育培训的电视课堂,立足“三农”,开展农民科技教育培训、技术推广、信息传播和科学普及,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发展现代农业、服务新农村。

目前,摄制组已完成前期拍摄工作。此次节目的制作播出,将对我市农业产业发展、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建设起到推波助澜作用,尤其对宣传推介岳阳黄茶、助推岳阳黄茶产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