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首届岳阳市驻村帮扶成果展示会暨电商扶贫网购节启动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字体: 】   点击数:




10月17日,2018年首届岳阳市驻村帮扶成果展示会暨电商扶贫网购节在南湖广场启动,市政协主席、市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长徐新楚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瑰曙主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熊炜参加。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思想,坚持党建总揽,强力推进脱贫攻坚,五年来共退出贫困村210个,累计脱贫30.3万人,贫困发生率从9.46%下降到2.35%。在这场大会战中,全市驻村帮扶工作队帮助贫困村发展各类专业合作社951个,产业规模达4.9亿元,吸纳近万名贫困户参与,户均年增收5000元以上;并借助“互联网+”,让贫困户在家门口成功脱贫,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

徐新楚在致辞中表示,创新举办首届驻村帮扶成果展示会,目的是宣传推介贫困村特色产品,塑创本土优势品牌,拓宽网上网下销售渠道,助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一三五”基本思路,全面践行“一线工作法”,争创争当“巴陵扶贫堡垒”“巴陵扶贫模范”“巴陵扶贫先锋”“巴陵扶贫英才”“巴陵脱贫能手”。各级党组织要号召各界人士到贫困地区投资兴业、打拼创业、吸纳就业,助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王瑰曙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行各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岗位职责,结合行业特点,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踊跃参与扶贫帮困活动,共同推动我市扶贫事业发展。

活动现场签订了农特产品购销协议,并观看了我市驻村帮扶和电商扶贫专题片。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