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刘和生深入多个产业园区调研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字体: 】   点击数:

在10月19日召开的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市委书记刘和生着重对全市产业园区发展提出要求。昨天,他用一天时间深入经开区、城陵矶新港区、云溪区的产业园区实地调研,在一线推动工作落实。刘和生强调,产业园区是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全力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以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的决心、超常规的举措抓园区、抓产业、抓项目,振兴实体经济,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格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副市长杨昆等一同前往。

走进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刘和生关切询问生产研发情况。他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紧紧咬住目标不放松,加大研发及生产投入,不断提高产值产能,实现今年“两个翻番”目标。湖南海济生物生产包装基地、东方雨虹德爱威生产基地、环球数博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刘和生边看边问,对经开区产业项目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叮嘱相关负责人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抓紧建设,力争项目早投产早见效。他还调研了湖南航天远望科技有限公司。

前不久落户城陵矶综保区的新金宝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正加快建设。在施工现场,刘和生看规划问进度,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一个一个分析研究、一个一个落实到位,以最优质的服务推动项目建设,加快打造千亿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步入6906军民融合北斗应用产业园、哈工大机器人军民融合创新中心,刘和生详实了解生产销售、产值利税等情况,勉励企业负责人坚定信心,扩能提质,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调研国际商贸保税物流中心、道道全食用油加工储运等项目时,刘和生嘱咐新港区负责人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依托得天独厚的优势,大干快上,做大做强临港经济,加快构建开放带动新格局。

坐落于云溪区绿色化工产业园的东方雨虹今年产销两旺。走进公司高分子生产车间,刘和生与企业负责人交谈,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快二期项目建设,早日开工投产。中石化催化剂云溪基地二期项目是省“5个100”重大产业项目,主要装置已于今年7月试生产。来到项目现场,刘和生要求项目负责人抓紧扫尾工作,高标准、快速度,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刘和生还来到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拟选址地、景嘉化工和绿色化工产业园应急响应中心、企业服务中心实地调研,他指出,要坚持产业主导、项目立园,严格环评审批,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

当天,刘和生还主持召开了加快推进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项目座谈会。他强调,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产业项目,对全市石化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按照“生态优先、节约用地、科学选址”的原则,抓紧制定选址报告,加快推进立项、招商、征拆等前期工作。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加力加速推进项目落地建设。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