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我市3县2企业获评“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单位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字体: 】   点击数:

记者12月3日从市商务粮食局获悉,在日前召开的全省 “优质粮油工程”项目建设推进会上,我市有3个县被评为2018年度“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示范县,其中湘阴县为国家级示范县,岳阳县和华容县为省级示范县;中粮米业(岳阳)有限公司、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被评为“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省级示范企业;汨罗市、岳阳县、平江县被评为粮食产后服务体系项目建设县市。

据悉,我省从去年开始,大力实施以“中国好粮油”行动、粮食质量监管体系和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优质粮油工程”。入围的示范县和示范企业,年度优质粮油提高比例不得低于10%,通过3年努力,粮油优质品率不得低于70%;在优质粮油年订单面积方面,粮食主产区的国家级示范县不得低于20万亩、省级重点支持县不得低于15万亩,非粮食主产区的国家级示范县不得低于15万亩、省级重点支持县不得低于10万亩,且年增幅不得低于20%。我市这些获评的示范县和示范企业,中央财政将给予2018年度“优质粮油工程”项目建设补助资金,将为我市粮食产业转型升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发挥重要作用。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