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责任上肩担子担实 不完成任务不收兵
50个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队全部入驻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   【字体: 】   点击数:

“从2月15日进村以来,通过和村干部们走访调研座谈,我认为下阶段工作要坚持武装群众,依靠群众,以‘空心房’的拆建管为抓手,实现规范村民建房、农村绿化美化、乡村治理水平大提升。”昨晚10点,市人大、市生态环境局驻华容县东山镇工作队队长童六祥和两名工作队员正召开每晚例行碰头会。记者从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挥部了解到,为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我市从105个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选派干部150人,组建了50个工作队,截至2月20日全部工作队皆已入驻,他们纷纷表示,将责任上肩,担子担实,不完成任务不收兵。

市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派驻工作队实施方案指出,此次集中攻坚的主要任务是 “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派驻工作队负责指导督促参与清理乡村两级组织的农村生产生活垃圾、村内沟渠塘坝、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拆除“违建房”“危险房”“空心房”“零散房”;提升规范村民建房、农村绿化美化、乡村治理水平等各项工作,促进蹲点村带动联系乡地净、水清、村绿、房美、有序,逐步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工作队驻村时间从2019年2月集中培训开始到7月底工作任务通过考核验收为止,时长6个月。市委组织部、指挥部办公室、市扶贫办联合组织对工作队及队员进行考核,考核结果计入个人档案,对工作不认真、任务完成不理想、群众评价不高的给予通报批评、诫勉谈话或组织处理,切实发挥工作队的示范带动作用。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