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徐新楚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开展“看病难看病贵”专题调研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字体: 】   点击数:

5月17日,市政协主席徐新楚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就“推进三医联动改革,靶向精准破解看病难、看病贵”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任浩波、秘书长张群望参加。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加大财政投入,推出系列改革举措,加强了公立医院基础设施和基层医疗能力建设、实施了药品平台采购和全民医保扩面提标、筑牢了贫困患者保障“网底”,“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明显改观。徐新楚率队先后到市二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和岳阳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挂号大厅、检验中心和医院药房调研考察。座谈会上,市卫健委、医保局、四家三甲医院和街道社区医卫机构代表围绕当前“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中的具体表现、产生原因、现实困境及解决措施等提出了建议。

徐新楚要求市政协委员,“看病难、看病贵”是事关小康的大事、改革的难事、惠民的实事,在调研过程中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课题调研做实做好,找准问题症结和关键切口,力争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最优“政协方案”;要强化系统思维,围绕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中的重点难点痛点综合施策,助推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和教育引导、专项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要弘扬务实作风,做到深入基层“求真”、建言资政“求实”、凝聚共识“求同”,全面了解老百姓的所遇所思所求,在凝聚共识中找到破解难题的最大公约数,形成有用有效的议政成果,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