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首批1699万农村厕所改造奖补资金即将发放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字体: 】   点击数:

5月21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扎实推进农村厕所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户用卫生厕所改(新)建42458户。近期,首批奖补资金1699万元即将发放各县市区。

根据“厕所革命”三年目标,今年2月以来,我市按照“有序推进、整体提升、建管并重、长效运行”的基本思路,着力推进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新)造,并以县为单位,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分类。

岳阳楼区、经开区、南湖新区为一类,到2020年要完成90%以上农村户用厕所无害化改造;平江县为三类,卫生厕所普及率要逐步提高;其他县市区为二类,到2020年要实现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2019年市中心城区的近郊区和县城周边乡镇的村,农村户用厕所无害化改造要达到90%以上。

厕所改造经费将纳入地方财政预算,建立“以县为主、中央和省级奖补、多元投入”的厕所改造资金筹措机制。按照400元/户的标准,采取“先建后验、以奖代补”的方式予以补助,首批奖补资金近期即将下达各县市区。

据悉,全市2019年改厕总任务是144281户,各县市区将对照改厕任务目标,按照“一户一册”要求,逐乡逐村逐户落实参加改厕的村庄、农户名单和改造模式,明确政策措施、工程进度计划、资金安排要求,为农村厕所改造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