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岳阳市政协召开八届十七次常委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字体: 】   点击数:

5月22日,市政协召开八届十七次常委会议,集中听取、现场评议市政府系统2018年度政协建议案办理情况。市政协主席徐新楚主持,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常务)提名人选李挚,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李平、方争奇、万五龙、秧励、孔福建、任浩波和秘书长张群望出席。

会议听取了“招大引强,创新升级,促进岳阳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洞庭湖生态环境联动治理与综合施策”、“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助推乡村振兴三年行动方案实施”和“化解和防范地方债务风险的对策建议”等8个建议案办理情况,6位市政协常委对办理工作进行现场点评。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承办部门和单位聚焦议案主题、对标建议举措、逐条转化落实,高位推进有力、办理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

徐新楚指出,在市政协常委会议上集中听取上年度建议案办理情况通报并公开点评,是市政协推动建议案办理走深走实,努力改变“建议止于批示”的履职模式,推动政协资政建言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的探索和创新。要站得更高远。从协商民主制度安排、政协履职成果层次、服务决策科学民主、促进部门工作改进等方面,充分认识建议案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建议案办理的自觉性;要提得更精准。做到选题准、调研深、建议实,确保每一件建议案都成为精品力作;要落得更有效。通过密切沟通、建议采纳和办理责任压实,让建议案落到实处,发挥出最大效应;要办得更规范。抓好制度设计、规范办评程序、打造办理闭环,把分头办理、集中报告、民主评议这一好的做法坚持下去、推广开来;要督得更严实。把协商贯穿于全过程,通过实行台账式管理、完善督办工作链条、用好信息公开、联合约谈和考核赋分等手段,确保建议案落实转化。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