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我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引众多企业家点赞:成本降低了 效率提高了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字体: 】   点击数:

“成本降低了,时间缩短了,效率提高了。”这是近日市优化营商环境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走访各企业听到最多的心声。企业家们向笔者坦言,随着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深入,他们已明显感受到营商环境的改善。同时,不少企业家也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谈道,他们在经开区农村商业银行办理贷款3000万元业务,从申报到银行放贷,仅用时12个工作日,这么短的时间,这在以前是不敢想象的。

岳阳玉鑫房地产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徐昆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给营商环境带来的便利颇有感受:市里面推出的建设工程报建“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一条龙”办结等举措,服务效率大大提高。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前置条件大幅减少,招标备案手续都省掉了。

湘北女校的负责人激动地说,湘北女校新校区项目办理竣工验收手续,放在以前的话,要跑好几个部门、需要好几个月才能办好,现在市政务中心、市住建局组织相关部门联合上门,问题当场指出,限定时间办结,效率大幅提高。变“群众跑”为“干部跑”,“反复跑”为“最多跑一次”,大大方便了群众和企业。政商关系清清爽爽,企业省出了打通关节的时间和费用,就可以有更多的精力财力花在教育教学、管理创新、业务拓展上。

岳阳筑盛阀门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邓晴说,优化营商环境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降低成本,降低费用;二是提高效率,压缩时间;三是提升服务的质量和附加值。

企业家们看来,我市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已经初见成效,但还有一些方面有待改进。为此,有企业家建议,以强化服务为改革的突破口,着重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方面加力。

事实上,我市围绕营商环境优化方面,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扶企助企政策,着力破解民营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随着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我市的营商环境会越来越好。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