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我市强化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字体: 】   点击数:

8月12日,市直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信息系统管理系统培训班开班。

据悉,此次专题培训为期5天,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分市直和县市区两个层次组织。做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工作是各级政府掌握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情况的有效途径。全市有1500多个公共机构,需要处理大量的数据,涉及单位多,信息量大,技术要求高,单纯依靠人工统计、汇总和分析,容易出现差错,且效率还不高。因此,加大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信息系统推广应用力度,加快建立能源资源消费统计信息平台,提高统计的信息化、网络化和科学化管理水平势在必行,将采取数据核查、数据会审、能源审计、建立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信息公开制度等方式,如实进行记录和统计原始数据,严禁随意修改和谎报、瞒报,确保数出有源、数出有据,把好能源资源消费数据采集关。后段将结合各地公共能源资源消费情况,采取自查、抽查、联查、互查等形式,定期组织开展数据会审和数据质量专项抽查。对数据统计不实、措施不得力、完不成节能工作任务的单位要予以通报,组织整改,促进节能工作的有序开展。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