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来岳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执法检查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字体: 】   点击数:

10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队来我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以下简称《可再生能源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岳斌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岳梨参加调研或座谈。

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汨罗双河坝光伏发电项目、南湖新区太阳能光热建筑应用与地源热泵相结合系统项目,并召开情况汇报会;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发言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据悉,自2005年《可再生能源法》颁布实施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改善能源结构,为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截至今年6月,全市可再生能源总装机104.79万千瓦,占全省的5.1%。

检查组对我市贯彻落实《可再生能源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杨维刚指出,岳阳作为全省唯一通江达海的长江干线城市,具备能源要素大进大出的独特地理优势,各级政府要结合本地实际,精准施策、强化保障,持续加大落实力度,科学规划引领可再生能源持续健康发展。他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对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优化能源供给结构、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能源发展战略和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决策部署,全面有效贯彻实施可再生能源法,推动岳阳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开发利用,为建设美丽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

向伟雄表示,我市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认真吸收检查组的意见建议,结合岳阳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推动我市可再生能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岳阳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