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再上新台阶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字体: 】   点击数:

12月5日,湖南省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专家评估组深入岳阳,对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行第三方现场评估。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点任务进行了专题部署,建立了高规格的组织领导机构、完备的工改制度体系和科学的技术支撑平台,率先研发了网上审批系统,启动了智慧住建平台建设,运用施工许可网上审批系统对施工许可证核发环节全过程进行网上审批,并在今年3月份核发了我市第一张电子施工许可证,启动了线性工程联合验收制度,解决了线性工程验收难等问题,打造了典型的岳阳创新经验。

统一审批流程。精简规范审批事项,我市原72项事项已精减为50项事项,清单材料从380项精减至280项,精简率26%;优化联合审图服务,实现人防、消防、技防联合审查,推进“多审合一、结果互认”,平均审图时间8.4个工作日;实行联合验收制度,全面实施竣工联合验收“一窗受理”,变“企业和群众跑”为“部门跑”;推行区域评估制度和推行告知承诺制度,市本级已实施此类承诺制项目8个。

统一信息数据平台。大力推进一网通办工作,所有新建、改建、扩建的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全过程审批事项必须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中运行。目前,全市通过该系统开展“一次征询”“一单告知”17次,通过审批系统申报事项项目8个,受理7个,已办结5个,无逾期办结项目。

统一审批管理体系。逐步推进“一张蓝图”统筹项目,提供“一个窗口”综合服务,整合“一张表单”申报材料,规范“一套机制”审批运行,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效能。

统一监管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实行告知承诺制的审批事项,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对承诺人履行承诺的检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规范中介市场秩序。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