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李爱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字体: 】   点击数:

5月26日上午,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听取“两厂”市政设施及社区管理职能分离移交、长岭片区开通公交线路等有关情况汇报。副市长杨昆,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根据国务院和省、市工作要求,中石化巴陵石化、长岭炼化公司相关市政设施及社会管理职能移交云溪区管理。截至目前,“三供一业”改造移交进入扫尾阶段,市政道路及污水管网改造、社会管理职能分离移交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李爱武强调,“两厂”市政设施及社区管理职能分离移交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是一项重要且紧迫的民生工作。当前,地方和“两厂”正处在深化合作的关键阶段,厂地双方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抢抓政策窗口期,确保工作不缺位,有序推进相关工作;要突出结果导向,着眼地方的现实需求和两厂职工的获得感,向上争取最大的支持;当前要做好最紧迫的社会事务工作,为后段社区管理的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

市区至长岭炼化相距约41公里,为统筹中心城区的线网优化布局、有效解决市区至长岭炼化公交通行,市公交公司拟开通63路长炼文桥客运站至市区的公交路线。

李爱武强调,开通长炼片区公共交通,是进一步回应市民关切、方便乘客出行、提升公交运行服务保障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增进厂地关系、强化双方合作的必要支撑和前提,要抓紧推动、尽快开通。要明确市公交公司为运营主体,统筹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来推进,同时做好后续配套;云溪区要向上争取政策,一揽子解决辖区内公共交通问题,确保公共交通全覆盖;市公交公司要优化运营管理,通过降本增效、拓展思路,做好市场文章,努力找到盈利点。李爱武还就购车、运营补贴、公交快车道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