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李爱武出席全市“稳外贸”工作座谈会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字体: 】   点击数:

5月27日下午,全市“稳外贸”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并讲话。她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主动担当、凝聚合力,全力推动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岳阳走在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第一方阵。副市长邱虹,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我市稳外贸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市强力推进开放崛起战略,实现了外贸经济连续进位升级。近3年全市外贸年均增长51%,增速高于全国和全省的平均水平,成功实现从10亿美元到40亿美元的“三级跳”,总量在全省排名从第8位跃居到第3位。今年前4个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全市外贸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完成进出口总额120.8亿元,同比增长39.3%。

会上,相关部门及重点企业负责人作了发言,就产业链延伸、政策扶持、金融服务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爱武指出,受全球疫情蔓延等不利因素影响,当前国际市场外贸需求大幅下降,我市“稳外贸”工作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岳阳作为湖南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必须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认识,在外贸经济发展复杂严峻的大背景中,找准前进的方位和坐标。

李爱武强调,当前,我市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趋势没有变、国际外贸市场的总体刚性需求没有变、岳阳面临的重大战略机遇期没有变,我们要始终坚定“稳外贸”工作的必胜信心,善于在危机中寻找转机,在变局中开创新局。要做好打攻坚战、持久战的准备,稳住国外市场、打开国内市场、拓展网络市场,既要谋生存,更要谋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当好外贸企业的坚强后盾,发挥外贸政策的叠加效应、企业帮扶的杠杆效应、平台资源的集聚效应,广泛凝聚“稳外贸”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外贸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