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王一鸥深入屈原管理区调研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字体: 】   点击数:

5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一鸥深入屈原管理区调研。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加大“六稳”和“六保”工作力度,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做精做强现代农业,加快建设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市领导刘晓英等一同前往。

近年来,屈原管理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大力实施“一园一区”战略,全面推动屈原绿色发展,努力打造“小而特、小而强、小而优、小而美”的幸福屈原。

在屈原管理区高素质农民培训中心,王一鸥细致了解运行情况,嘱咐当地负责人发挥好培训、培育的优势,把中心运行好,特别是要解决好农村电商存在的物流网络问题,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鑫源新材料是全市唯一一家从事高性能碳及碳复合材料研发与生产的高新技术产业,生产经营产销两旺。走进企业生产车间,王一鸥与公司负责人交谈,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把企业做大做强。

营田镇义南村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国家、省、市各级荣誉称号。在村民服务中心,王一鸥听取了党员管理、村民自治、“一门式”服务等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大力推进村民自治。要聚焦公共服务全覆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实地调研并听取汇报后,王一鸥对屈原管理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来,屈原管理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争资争项、早稻生产、债务化解等工作可圈可点,卓有成效。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守护好一江碧水”、脱贫攻坚等具体工作中去,坚定不移把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

王一鸥强调,今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压力大、挑战多,越是在这样的时候,越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化危为机,在发展和改革中解决问题。要以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为契机,聚焦供给侧结构改革、农业现代化、高端科技人才引进培育等重点,让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不断增强辐射带动作用,作岳阳市的农业领头羊,牵引全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抓好防汛工作,制定好预案,储备好物资,确保安全度汛。要做好城乡融合文章,立足优势特色,抓好乡村治理结构改革创新,走出一条城乡融合发展的新路子。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层层压实责任,把干部队伍建设好,牢牢守住各项底线工作,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