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成员单位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字体: 】   点击数:

6月1日下午,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成员单位会议,传达贯彻5月29日七届市委第105次常委会议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并就下阶段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市政协主席、市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长徐新楚出席,副市长、市脱贫攻坚大会战副指挥长邱虹主持。

会上,各成员单位分别围绕各自行业扶贫工作推进进展、存在问题和后段打算进行交流发言。徐新楚强调,脱贫攻坚已到收官时刻、紧要关头,各行业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书记王一鸥、市长李爱武在市委常委会议上的讲话要求,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估价、“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的认知,以及“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坚定不移地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徐新楚要求,要按照“找齐、搞准、改好、清零”的八字要诀,对标对表、细查彻改“教育、健康、安居、饮水、光伏、金融、两业、消费”扶贫,以及公共服务平台、基础设施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事不漏项。要紧盯“全部脱贫、持续巩固”的总体目标,扎实推进“三保障”“三精准”“三落实”等重点工作,同时要看牢脱贫困难户、返贫风险户、档外边缘户和两个普查县,防止因病、因疫、因学、因市场、因意外等因素导致已脱贫家庭返贫和新的贫困人口产生。要迅速组建调度交办、现场核查、信息比对、普查协同、督察审计和宣传策划等工作组,全面推进交叉排查、随机抽查、对标普查,并对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健康扶贫、债务化解、基础工作等领域启动专项挂牌督战,通过锁定责任、多式约谈、考察激励和条件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