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市防指会商:突出防范重点 强化巡查值守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字体: 】   点击数:

8月10日上午,市防指召开防汛会商会,研究分析雨水汛情,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目前,我市面临湖区、山区两线作战局面,防汛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山区防侥幸、湖区防麻痹”指导思想,统筹抓好山区防灾、湖区防洪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突出防范重点。一方面,重点关注汨罗江及其支流等中小河流洪水防范,及时转移沿线和下游受洪水威胁的群众。另一方面,汨罗、平江、湘阴等地强降雨地区要着力加强山洪防御和山塘水库防洪工作,果断、提前、迅速转移危险区域内群众,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强化巡查值守。各地要克服强降雨对湖区巡堤查险处险带来的不利影响,继续抓好堤防定时巡查和已出险点、险工险段、穿堤建筑物等薄弱环节的值守,确保万无一失;抓好责任落实。8月10日10时,全市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各地要严格按照应急响应要求落实防汛责任制,加强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值班值守,特别是强降雨区域的县乡防汛责任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

山洪灾害预警员、水库安全管护员等县、乡、村基层防汛责任人,要到岗到位,履职尽责,坚决打通防汛抗灾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严格督促检查。市水利局下派的防汛督查组要对各地中小河流洪水防范,水库山塘防洪保安等防范举措进行严格督查,同时对所有堤防的巡查值守、已出险点进行新一轮“回头看”,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记者 刘 革)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