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7月份岳阳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扩大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字体: 】   点击数:

8月13日,国家统计局岳阳调查队发布最新数据,7月份岳阳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2.9%,与上月相比涨幅扩大0.6个百分点;累计上涨3.1%。

在八大类商品中,价格环比下降的有一类,上涨的有三类,持平四类。其中,居住下跌1.3%,食品烟酒上涨3.1%,交通和通信上涨0.4%,其他用品和服务上涨1.0%,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环比持平。

受国内外疫情影响,猪肉进口量明显减少。同时本地生猪存栏处于相对低位,加之连续大雨导致运输成本攀升,导致猪肉价格持续上涨,7月份猪肉价格环比上涨13.8%。就同比来看,价格上涨6.5%。与此同时,本处于销售旺季的蔬菜,由于天气条件不利,受洪涝灾害影响,本地蔬菜的供应量非常少,目前供应主要依赖于外来菜,导致鲜菜价格上涨12.8%。针对百姓“米袋子”“菜篮子”,保供应、稳供应仍是当务之急。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