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岳阳市忧乐精神研究会成立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字体: 】   点击数:

忧乐关天下,悲喜超物外。9月15日上午,岳阳市忧乐精神研究会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18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议文化盛事。

忧乐精神源于范仲淹的《岳阳楼记》,是湖湘文化重要内容,是岳阳人文鲜明特征。近年来,岳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弘扬忧乐精神,开展了两次忧乐精神典型人物评选。众多专家学者自发研究阐释忧乐精神,为弘扬传承忧乐精神作出了独特贡献,营造了全社会传承践行忧乐精神的良好氛围。岳阳市忧乐精神研究会正式成立,标志着该市忧乐精神研究传承走上新征程。

经选举,黄军建当选岳阳市忧乐精神研究会会长。会上还聘请45名专家学者组成岳阳市忧乐精神研究会重大课题专家组,共同参与研究工作。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