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李爱武出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字体: 】   点击数:

10月27日上午,我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严肃认真做好迎接国家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努力为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主持,市领导黎作凤、刘晓英,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参加。

会上介绍了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国家营商环境评价等相关工作情况。当前,我市已经进入迎接国家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临战状态,部分工作举措在中部城市处于领先位置。

李爱武指出,当前,“国评”正在进行复核阶段的“企业抽样问卷调查”“部门填报电话核验”“填报佐证政策复核”和实地暗访等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聚焦重点环节精准发力。加强对复核回访的统筹协调,加强对主要指标的研究调度,加强与国家部委和省直厅局的沟通对接。

李爱武强调,近年来,我市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全社会特别是企业的反响很好。我们要以此次“国评”为契机,进一步加压加力,尽快把岳阳打造成为营商环境的高地。要打造一流的政务环境,在更大范围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力争跑出项目审批的“加速度”。要打造一流的政策环境,全方位强化金融、用地、人才等要素保障,进一步为企业减负松绑、保驾护航。要打造一流的市场环境,严格落实包容审慎执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执法等制度,加快破除影响投资创业的隐性壁垒。要打造一流的法治环境,通过稳住企业发展信心来“稳预期”“稳增长”。

会上,李挚还就问题整改、专项督查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