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李爱武参加岳阳楼区代表团讨论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字体: 】   点击数:

1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来到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岳阳楼区代表团,参加分团讨论,听取意见建议。市级领导赵岳平、杨昆、刘晓英、刘传汉、文春方、喻岳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提名人选黄俊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提名人选黄建文参加。

讨论中,游志坚等十多名代表踊跃发言,就发展空港经济、加快先进制造业集聚、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长岳协同发展、扶持民营企业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爱武认真倾听,并一一回复交办。她说,大家站在自身角度和全市高度,为政府工作提出了很多务实、管用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建议既是鞭策监督,也是真知灼见,市政府一定会积极呼应、认真落实。

“岳阳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要在全省经济格局当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这是我们要共同思考的。”李爱武指出,省域副中心建设既是全市宝贵的战略机遇和历史使命,也是岳阳楼区宝贵的战略机遇和历史使命。岳阳楼区作为城市核心区,要强化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在岳阳打造“三区一中心”中发挥“排头兵”“主力军”作用。

李爱武对岳阳楼区未来的发展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将全市战略与岳阳楼区发展结合起来,站在全局看一域,站在长远看当前,主动融入对接好省“三高四新”战略和市“三区一中心”战略。二是要将城市扩容和城市提质结合起来,优化风貌,做好规划,挖掘内涵,保持温度,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城市发展理念。三要将防范风险与推动创新结合起来,以城市治理制度、模式和手段的创新,提高疫情防控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同时牢固树立党政机关过“紧日子”思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质效。四是要将项目建设与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一方面要树牢“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理念,另一方面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切实加强对项目和资金监管,坚决防止“项目搞上去、干部倒下来”。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