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全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字体: 】   点击数:

4月29日下午,全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市委书记王一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目标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全面系统谋划,精准精细实施,较真碰硬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各项任务,为加快“三区一中心”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陈爱林主持。

王一鸥在讲话中指出,做好这次换届工作,是强化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实践,是建设“三区一中心”、推动岳阳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加强县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是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通过这次集中换届,着力换出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换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能够肩负发展重任的干部队伍。

王一鸥要求,要把握“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目标要求,全面落实换届工作重点任务。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忠诚干净担当。把政治标准摆在第一位,确保选出来的干部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放得心;严格把好廉洁关,坚持“凡提四必”,坚决防止带病提拔;突出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让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同时,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要科学配好领导班子,切实增强整体功能。严格执行职数、提名年龄和结构要求,充分考虑人选成熟度和岗位匹配度,进行择优配备;突出选优配强党政正职,注重选拔政治素质过硬、经受住重大考验、善于解决复杂问题、驾驭局面能力强、善于抓班子带队伍的优秀干部担任党政正职;系统优化领导班子配备,注重选配熟悉经济、金融、科技、管理、法治等方面的干部,整体提高新一届领导班子专业能力和水平;着力配强乡镇领导班子,着眼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认真做好从“五方面人员”中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工作。要着眼事业长远发展,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严格落实配备要求,从每一个单位做起,从这次班子换届抓起;解放思想大胆使用,特别是在艰苦复杂环境中经受磨砺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要大胆使用、用当其时、用其所长,同时,要坚持实事求是,不能唯年龄,不能降格以求,不能拔苗助长;健全机制形成长效,建立完善年轻干部最低配备比例提示和调控机制。要强化党组织主导作用,认真做好代表、委员产生和大会选举工作。严格人选资格条件,切实提高代表、委员人选质量;严格把握规模和结构,充分体现代表性、先进性;加强组织审核把关,认真落实“九个一律”不得推荐提名的要求,坚决把有“硬伤”的人选排除在外;精心组织大会选举,坚持把党的领导、发扬民主、依法按章办事贯穿全过程。要严肃换届纪律,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把“从严教育”做在前面,把“从严监督”贯穿始终,把“从严查处”抓在手上,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对违纪行为从快从严处理,坚决抵制各种干扰特别是“大小天线”。

王一鸥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换届各项工作压茬推进、圆满顺利。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成立专班,认真抓好组织实施,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责,齐心协力做好换届工作。要强化工作统筹,树牢全局思维、系统思维,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要强化思想教育,用好思想政治工作这个“传家宝”,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要强化舆论引导,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切实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陈爱林要求,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迅速传达此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实施意见。要全面压实责任,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有力有序推进,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做实做细思想工作,确保干部队伍思想不乱、工作不断、作风不散、干劲不减。要加强指导督导,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换届各项任务。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