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岳阳市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字体: 】   点击数:

5月10日上午,岳阳市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副市长邱虹共同揭牌。

陈爱林指出,市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是全市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自1986年国务院部署扶贫开发工作以来,全市各级各地和广大干部群众用不胜不还的坚定执着与“滚石上坡”的实干担当,推动实现了12.6万户、40.1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国贫县平江县如期摘帽,历史性解决了困扰岳阳人民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这份无上荣光,属于全体岳阳人民。

陈爱林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对象是全市236万农民朋友,工作内容是由过来脱贫攻坚解决温饱问题转向解决农民富有问题。市乡村振兴局作为新机构,必须要有新作为,展现新担当,见到新气象。要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发挥好上下沟通、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的作用。要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分层分类实施救助保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落地见效,组织开展好重点村帮扶和示范村建设,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协调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广大干部要加强学习研究,敢打硬仗、善打胜仗,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努力推动全省率先创建全面乡村振兴引领区。

邱虹主持揭牌仪式,她要求,市乡村振兴局要迅速铺开各项工作,推动岳阳乡村振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