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确保如期如质完成 今年生活垃圾分类目标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字体: 】   点击数:

5月10日,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召开会议,调度部署深入推进2021年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强调确保如期如质完成今年生活垃圾分类目标,积极探索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实际效果。

去年8月,我市城区打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发枪令”,目前垃圾分类工作体制机制初步建立,垃圾分类区域覆盖不断扩面,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黎作凤指出,中央和省、市十分重视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新课题,务必对标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任务抓好落实。他要求,要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健全管理协同机制、加快制定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组织领导。通过推进分类投放收集系统建设、完善分类运输系统、提升分类处理能力,进一步提高科学管理水平。通过引导群众普遍参与、健全社会服务体系、营造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推动公众垃圾分类习惯养成。通过推动法治化和规范化管理、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加强督查考评,促进长效机制形成,为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