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3次主任会议向伟雄主持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字体: 】   点击数:

5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83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先政、万岳斌、李永丰、赵岳平、黄俊钧,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建文出席,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列席。

会议初审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2020年计划执行和2021年计划建议的情况报告、《岳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推进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高质量建设的决议(草案)》;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耕地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审定了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评议方案;初审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议程(草案)。

向伟雄指出,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是人大常委会审议的重大事项,关系到民生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把严控政府债务摆在首位,牢牢守住政府债务底线;要区分轻重缓急,量力而行,有序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要厘清市、区两级权限,依法依规落实项目资金来源,避免招商引资资源浪费;要加强监督检查,做实做细项目论证等前期工作,提升项目绩效。向伟雄强调,要严守基本农田红线,有序开发利用耕地,减少土壤污染和土壤闲置抛荒,做到占补平衡,要依法管理土体、依法治理污染、依法组织引导村民适度集中建房,认真抓好《岳阳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的贯彻落实。向伟雄提出,岳阳自贸片区工作的设立,既是岳阳改革发展进程中一次难得的战略机遇,也是国家赋予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人大常委会作决议决定,就是要用法治的力量保障、推进自贸区建设,为自贸区高质量发展营造氛围、凝聚共识。向伟雄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统筹安排,把握评议原则,坚持依法评议、民主评议,注重实效、客观公正。

会议同意将本次会议初审事项提交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