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努力构建岳阳大党建工作新格局
论我市深入开展“巴陵先锋十项行动”
来源:岳阳党员E家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字体: 】   点击数:

党的建设历来是与党的中心任务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强党建。

近日,市委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巴陵先锋十项行动”全面服务“三区一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旨在着力探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的新模式,构建齐抓共管、整体联动的大党建新格局,强化党建在各项事业中的引领力,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大局、争先创优,切实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全面服务“三区一中心”建设。

近年来,全市坚持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抓党建,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全面进步。无论是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危难关头,还是在精准扶贫、项目建设等攻坚一线,党的组织牢牢建在最前沿,党员干部始终冲在最前线,充分彰显了“主心骨”“主力军”的铁肩担当,激活了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

事实证明: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当前,岳阳正迈进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既面临机遇迭加、优势凸显的诸多利好,也承受着动能换档、转型升级的巨大压力,发展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迫切需要以高质量党建增强凝聚力、提振精气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硬支撑”。盘点“巴陵先锋十项行动”,既扛牢了守护好一江碧水、常态化扫黑除恶等政治担当,也突出了产业链建设、民营企业发展赋能、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红色文旅等发展重点,又回应了教育优先发展、城乡人居环境建设和整治、(一门式)服务提质等民生关切,还包括了防疫防汛应急动员等创新探索,真正将党建工作贯穿改革发展稳定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党建工作走出“自娱自乐”“体内循环”,做到发展主战场在哪里,党建工作就推进到哪里,着力打造紧跟时代、紧扣中心、紧贴基层的大党建工作新格局,进一步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

构建大党建工作新格局,既要增进共识,又要狠抓落实。要全链条压实党建责任,树牢抓党建的主体主责主业意识,把每个单位、每个领域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事业发展领航蓄能;要全领域强化组织体系,着力推动党的组织体系有机嵌入、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最活跃的经络之中,使每个领域、每个单位的工作都依靠党的组织来引领、来推动,确保市委的决策部署“一喊到底”“一抓到底”;要全方位引领各项事业发展,始终围绕中心大局谋划党建、落实党建,以“巴陵先锋十项行动”为抓手,把抓党建与抓发展统一起来,让事业前进的每一步都留下党建工作深深的烙印。

奋斗新时代,启航新征程。让我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投入“巴陵先锋十项行动”,激扬奋斗之志、凝聚奋发之力、接续奋进之行,奋力谱写更加出彩绚丽的新时代篇章!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