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岳阳体育健儿创造省运会参赛历史最佳战绩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字体: 】   点击数:

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9月18日晚在岳阳市体育中心体育馆闭幕。本届省运会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局和岳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赛会报名参赛的运动员9875人,总参与人数21000余人。

本届省运会于9月8日开幕。运动会设青少年组、成年组两个组别。其中,青少年组设28个大项、650个小项;成年组设11个大项、84个小项。青少年组较上届新增射箭、街舞、艺术体操等3个大项及篮球项目的三人制篮球,项目数量超历届。

青少年组共产生金牌1440枚(其中奖励金牌596枚、赛会金牌844枚),打破2项省纪录、7项省青少年纪录;成年组共产生金牌84枚。

本届省运会,岳阳市体育代表团共有1016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参加了青少年组和成年组全部39个大项的比赛,共获金牌177.2枚(赛会金牌107枚、奖励金牌70.2枚),团体总分5750.13分,金牌总数、团体总分均位列全省第二,创造岳阳市省运会历史最佳参赛成绩,圆满完成“保三争二”的参赛任务,并荣获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取得了竞技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据了解,岳阳市体育代表团斩获的107枚赛会金牌中,青少年组皮划艇13金、射击14金、摔跤9金、田径7金、武术6金、足球5金、跆拳道4金、柔道4金、击剑4金、游泳4金、拳击3金、水球3金、艺术体操3金、射箭3金、街舞3金、花样游泳2金、篮球2金、蹦床2金、攀岩2金、高尔夫球2金、体操1金、羽毛球1金、乒乓球1金、举重1金、赛艇1金,青少年组共勇夺100枚金牌;成年组共获得7枚金牌,其中象棋2金、太极拳2金、排舞1金、龙舟1金、乒乓球1金。

据悉,在本届省运会上,岳阳涌现出了不少优秀的运动健儿。如岳阳市体校运动员陈马澳东,以582环打破了射击(步手枪)50米3姿项目的省纪录;临湘二中谈仁哲投出17.96米,获得U18男子铅球冠军,并刷新省青少年纪录;岳阳市一中的李晨雨跑出14.10秒,获得U16女子100米栏冠军,同时刷新了省青少年纪录。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