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全市安全防范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曹普华出席并讲话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字体: 】   点击数:

9月21日上午,全省安全防范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安全防范动员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曹普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是“国之大者”,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当前安全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级领导李建华、谢春生等参加。

曹普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多次强调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近段以来,全国各地接连发生的多起事故,一再给我们敲响警钟。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一刻都不能放松,始终坚持安全防范高于一切、胜于一切、先于一切,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坐针毡的“三如”心态,全力以赴做好保安全、防风险、除隐患各项工作,坚决筑牢安全稳定坚强防线。

曹普华强调,要聚焦重点排查,隐患一个都不能漏掉。深化道路交通、燃气、危化、工贸、消防安全、自建房等领域专项整治,统筹抓好抗旱救灾和森林防灭火,严防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演变成事故灾难;强化监管执法,持续开展“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坚决落实“三个一律”措施,建立健全“黑名单”制度,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惩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努力营造“不能违法、不敢违法、不愿违法”的氛围;实化隐患整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严格按照“五定”责任制立行立改、闭环管理,对安全生产设施比较陈旧、重大危险源较多、管控没有把握的生产经营单位要停工检修,对安全生产条件不达标的生产经营单位坚决该停的停、该关的关,对安全没有保障的大型活动一律不得举办。要坚持统筹发力,整治一点都不能马虎。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抓好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落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正面宣传报道、网络舆情管控,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持续推进稳住经济大盘一系列政策性措施,坚决维护经济金融安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创新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安全。要严格督查落实,责任一丝都不能懈怠。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抓住“关键少数”,市、县、乡主要领导要严格落实市级领导联县市区,县市区领导联乡镇、乡镇领导联村的工作责任制,下沉一线、解决问题;落实部门职责,确保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监管无死角,对涉及新行业、新业态的安全监管要宁可向前一步形成重叠,绝不后退一步出现缝隙;压实企业主责,着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央省企业要示范带头,把安全生产作为事关生存的头等大事抓实抓好;从严追责问责,各级纪委监委要敢于监督执纪问责,市安委办要加强安全生产履责检查和考核,严厉查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倒逼各级各相关部门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