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字体: 】   点击数:

11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市州、县市区政府和园区主要负责人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部署全市“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工作,听取市本级政府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立项等情况汇报,审议相关协议等。

会议传达了全省“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工作部署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今冬全市电力供应情况和我市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工作安排,并要求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要认清形势,坚决扛牢电力保供政治责任,坚定信心、科学应对,切实把风险想在前、准备做在前、工作干在前,确保完成今年迎峰度冬电力保供任务;要做到供应上稳定充足、突出重点,坚决落实保民生、保安全、保发展的“三保原则”,突出抓好市内电源稳定出力、外电稳定供给、挖掘自身潜力、需求侧管理四个环节,坚决守住发电生产安全、电网运行安全、社会用电安全底线;要做到运行上细致检修、确保安全,使用上加强引导、倡导节约,责任上协调联动、合力攻坚,全力确保今冬全市电力充足、安全、稳定、可靠供应。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岳阳市新一轮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电网建设工作,做到全力配合和支持,同时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和任务,让电网建设目标不打折扣落实落地。

会议听取了市本级政府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立项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市城区主要道路人行道海绵城市生态提质改造、市审计局家属院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7个项目立项,强调要依法依规按程序实施,进一步做细做实方案,坚决避免增加政府隐性债务,在执行中要严控成本,厉行节约,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把项目建设成安全、优质和廉洁工程。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岳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深化数字经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岳阳市人民政府与湖南省地质院地质技术战略合作协议》,强调双方合作要本着平等、协商、互惠互利的原则,依法依规开展全方位合作,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协同发力,确保合作高质高效推进。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华容县藕池河鲶鱼须段河道疏浚应急工程弃砂综合利用方案》和《关于公布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决定》。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