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城陵矶新港区20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字体: 】   点击数:

11月30日上午,城陵矶新港区2022年第二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举行,总投资超183亿元的20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为寒冷的冬季带来一股暖流。市委书记曹普华,市领导汪涛、谢胜、魏淑萍以及城陵矶新港区负责人、企业家代表等出席并见证签约。

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主要涉及新能源、智能设备、新型建材、电商平台、装备制造、数字经济产业园、精密机械等重点领域,既有支撑强劲的龙头项目,也有延链补链的配套项目,其中投资超50亿元的项目2个,超10亿元的项目2个,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215亿元、年纳税8.29亿元,亩均税收在25万元以上,具有示范效应强、产业赛道新、分布领域广、亩均效益好、落地见效快等特点,契合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符合“五好园区”发展方向,必将为新港区和全市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动能。

今天的项目投资力度,就是明天的发展速度;今天的项目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今年来,城陵矶新港区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的热潮,包括此次项目签约,该区今年已实现签约项目80个、签约额503亿元。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汪涛在讲话中表示,期望签约项目加快履约、加紧落地,尽快把合同条款变成实际行动,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各级各部门要以“走在前”的使命感、“加油干”的责任感和“不停歇”的紧迫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把热诚服务贯穿项目“谋划、签约、开工、建设、验收、开业、达产”的全过程,当好“保姆”、干好“保安”、做好“保健”,有效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瓶颈制约,让企业家在岳阳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办事顺心、创业开心、生活舒心。

签约仪式上,岳阳市政府与紫光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4家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