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岳阳5人候选 2023年1月至2月“湖南好人”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字体: 】   点击数:

近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各市州文明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推荐,岳阳市彭敏中、戴细红、徐彬、陈静、屈格英5人候选2023年1月至2月“湖南好人”。省文明办将根据“湖南好人”评选规则,从事迹感人程度、网友评议反响情况、榜样示范作用效果等几方面指标,评选出当月“湖南好人”。其中,网友评议将通过在“文明湖南”微信公众号点赞评议的形式来体现。

彭敏中是汨罗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他15年孜孜不倦开展扶贫帮困活动,资助困难家庭学生共计1329名,共完成发放助学金247.5万元。累计慰问孤寡老人3850人次,帮扶困难家庭1246户,发放慰问物资及慰问金合计价值206.37万元。湘阴县文星街道居民,退伍军人戴细红散步偶遇险情跳湖接连救起落水父女二人。屈原管理区凤凰乡横港村村委会副主任徐彬坚守一线十余载,做群众的“贴心人”。岳阳楼区三眼桥街道朝阳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陈静多年如一日,照顾因车祸受伤的公公和重病丈夫。平江县加义镇潭湾村吴西组村民屈格英老公突患脑梗性神经萎缩生活不能自理,公公又被确诊为癌症,还有三个孩子需要照顾,但她从没有半点抱怨,依旧不放弃、不抛弃,对生活充满希望。一个人撑起了一家六口的艰难生活。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