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汪涛出席全市政法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字体: 】   点击数:

3月21日上午,全市政法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召开,部署全市政法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三项专项行动,为服务岳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汪涛出席并讲话,市级领导李劲松、简龙湘、李胜昔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区。会议学习了省委政法委关于开展涉企执法司法提质增效、打击治理侵害企业合法权益行为、优化经济领域政法服务等三项专项行动内容,安排部署了我市政法系统三项专项行动。市直政法各单位就落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分别作表态发言。

汪涛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认识领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三大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细走实,为岳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汪涛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抓好落实,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市委政法委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发挥好领导指导督导的作用,参照扫黑除恶工作模式,建立工作机制,专班推进。要落实主体责任,政法各单位要突出职能作用,落实主体责任,实化细化各自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培训,推行清单管理,切实增强主动性责任感,真正把专项行动抓出实效。要加强督查考核,组织开展一月一调度一讲评,通过加强督查,推动解决突出问题,改进薄弱环节,严防形式主义。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