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曹普华在城陵矶新港区调研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字体: 】   点击数:

3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曹普华在城陵矶新港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持续拼经济、稳增长、促发展,推动新港区工作全面加速、率先突破,进一步形成真抓实干、跨越赶超的发展氛围。市领导汪涛、谢胜、魏淑萍参加。

曹普华先后到邦盛实业、卂龙电子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新港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在一线掌握实情、把脉问诊、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曹普华从开放领跑的高地、改革创新的先锋、攻坚克难的前沿、比学赶超的赛场等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城陵矶新港区工作成效。他指出,新港区是全市乃至全省改革发展的最好平台,要按照优势地区走在前、重点园区挑大梁的要求,

能快则快、能大则大、能强则强:担当“高”的使命,以创建国家高新区为动力,持续打造全省名副其实的发展高地、开放高地、创新高地;彰显“极”的担当,锚定岳阳开放增长极、产业增长极、园区增长极的坐标定位,强化极的贡献,力争“十四五”末GDP突破千亿、税收突破百亿、外贸进出口总额突破2000亿、集装箱突破200万标箱,打造10大百亿产值企业;发挥“领”的效应,强化龙头意识、领先意识、示范意识,当好“火车头”,牵引全市高质量发展;构建“新”的格局,谋篇要新、制度要新、面貌要新,干出新成效、新精彩、新奇迹,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的期待。

曹普华强调,要坚持以产业提质引领发展提效。抬高招商门槛,突出招引龙头项目、高质量项目、高附加值项目和总部经济;提高产业能级,突出做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业、通道物流等主导产业,推动优势产业链价值链向高端迈进,构建更高层次产业体系;抢占前沿赛道,加快解决“卡脖子”产业发展,着力培育壮大新能源、新材料、半导体等战略性产业。要坚持以创新加持催生动能加速。深化平台创新,真正发挥好“三区一港五口岸”联动辐射效应,让每个平台功能最大化;深化模式创新,善用投行思维运营园区,围绕投融资、招商模式、国企运营等重点领域,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新做法;深化制度创新,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改革用人机制和薪酬制度。要坚持以环境优化增创竞争优势。破“思想冰”,做到凡是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政策全力落实到位,有利于产业聚集的要素全力保障到位,有利于项目引进的机会全力争取到位,有利于财税增收的举措全力推进到位;立“国际范”,着力打造“岳阳最舒心”和“4S”国际版营商服务品牌;办“自家事”,全面推行“妈妈式”服务,当好“店小二”“贴心人”“好帮手”。要坚持以队伍争先推动工作领先。把务实重干的精气神提起来、推动发展的能力强起来、奋勇争先的旗帜扛起来,做到不比资历比能力、不比地位比进位、不比条件比干劲、不比标配比标高、不比待遇比贡献。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