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全市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字体: 】   点击数:

3月23日上午,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开幕,市委书记曹普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抢抓历史机遇,勇挑时代重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岳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瑰曙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汪涛主持,市领导马娜、黎作凤、刘启峰、谢群、李建华、谢运策、谢胜、张世愚、何祚云等出席。

会议为岳阳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岳阳市优秀科普工作者和2022年巴陵青年英才、2022年“小荷”人才获得者进行了颁奖,并听取了市科协七届全委会工作报告。

曹普华对市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胸怀“国之大者”,把科技报国作为永恒信仰。将个人科学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把忠诚扛在肩上,矢志走好新时代科技报国长征路;把信念刻在心上,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筑魂;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努力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芒。要勇攀科技高峰,把创新突破作为价值追求。多出标志性成果,推出更多具有世界“并跑”“领跑”水平的创新成果;突破卡脖子技术,加强原创性科技攻关,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关键技术突破;培育创新型人才,把岳阳打造成创新人才集聚地。要赋能改革发展,把服务大局作为使命担当。让产业插上腾飞翅膀,聚焦九大重点产业链,把更多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植入“岳阳制造”,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让人民共享科技红利,多开发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实现“科技,让生活更美好”;让治理嵌入现代元素,打造城市超脑,建设智慧岳阳。要弘扬科学精神,把探究真理作为品格操守。坚守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甘坐“冷板凳”,下足“苦功夫”,以极致的细节实现创新的颠覆;弘扬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大胆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恪守求真务实的学术精神,努力做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严谨治学的力行者和优良学术道德的传承者。

曹普华指出,科协组织是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打造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和科技工作者之友。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和加强新时期科协工作,定期听取情况汇报,帮助解决突出问题,为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施展抱负、建功立业提供更优环境、创造更好条件。

王瑰曙要求,各级科协组织要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扛起科协组织新时代使命担当,凝聚科技界团结奋进磅礴力量。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服务“国之大者”“省之大计”。要进一步履行“四个服务”职责,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