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我市举办首期“青春有岳·我心向阳”2023年青年人才沙龙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   【字体: 】   点击数:

  

  聆听青春之声,共话青年精神。5月4日,第74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市举办首期“青春有岳·我心向阳”2023年青年人才沙龙,邀请各行业青年人才代表共聚一堂,解政策、叙友谊、谈发展,围绕“如何释放高层次青年人才活力,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主题畅谈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汪涛,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群,和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沙龙上,与会青年代表现场分享了扎根一线、笃行实干的精彩故事,介绍了来岳生活感受,畅想未来发展,围绕“促进本地毕业生留岳就业”“加强高校与企业之间的产学研深度合作”等话题进行分享交流,并就岳阳人才新政、城市功能品质提升、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献智献策。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从留住人才、创新扶持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当前我市在招才引智方面的优惠政策和相关举措,为青年人才们答疑解惑。

  李挚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为岳阳发展所作的贡献,他指出,当前岳阳正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广大青年要增强志气、涵养才气、保持锐气、提升正气,争做志存高远的领跑者、勤学善思的有心者、奋发有为的实干者和修身养德的清醒者,一起参与、支持和接力岳阳发展,努力让青春之光在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征程中更加耀眼、更加闪亮。

  李挚强调,一座城市对青年人才的吸引力,取决于城市对待青年人才的态度,把岳阳青年人才工作做实做好,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解决广大在岳青年的实际困难,为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提供保障,确保让各类人才干事有舞台、创业有机会、发展有空间,努力实现青年人才与城市发展的同频共振、双向奔赴。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